Sunday, January 7, 2007

你们来找我吧———个贪官的自白

夏秋之交的韭菜,割了一茬又一茬,却仍在疯长;

中国的贪官层出不穷,前赴后继,“头可断,血可流,贪污腐败不能休”。

有人认为惩处力度不够,杀得不够多,达不到彻底震慑的目的。

有人似乎已失去信心,认为我们这个国家已病入膏肓,无药可救了。

国人百思不得其解:

中国的官员为何如此腐化堕落?

为何如此肆无忌惮、无法无天?

是贪婪的人类本性驱使他们如此疯狂吗?

是不健全的制度让他们如此胆大妄为吗?

他们的法律意识真的淡漠吗?

在台上,讲到法制建设的重要性,难道他们的调门声音不是比任何人都高都响吗?

他们真的总是抱着侥幸心理吗?

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。他们真的不懂这个道理吗?

国人一问再问,一思再思:

他们为什么如此堕落?如此腐化?

怎样才能彻底根除腐败,还我清明之政治?



一位贪官冷冷地回答:问题不在于我为何堕落腐化,

而在于我不能不堕落、不能不腐化。

我只要这放纵与贪婪,这放纵贪婪中有大快乐,哪管天也怒、人也怨?

我只要这腐化与堕落,这腐化堕落中有大幸福,哪怕上刀山、下油锅?

我为何只要这放纵与贪婪的大快乐?

我为何只要这腐化与堕落的大幸福?

告诉你们这些忘恩负义的百姓吧,

我们是你们的梦想,你们的期待,你们的未来。

不要把我们和你们区分开来,我们决不是两个阵营,没有你们便没有我们。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儿子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兄弟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侄子或外甥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妻舅或连襟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老公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父亲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岳父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学生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同学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战友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老乡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情人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朋友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朋友的朋友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哥们儿吗?

我难道不是某某人的哥们儿的哥们儿吗?

……

我是什么人?你们说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。

我是赵钱孙李,周吴郑王,

我是炎黄子孙,龙的传人,

我是名副其实的中华儿女。

我是黄皮肤、黑眼珠。能说普通话,也会说各地方言。

这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是有权之人,

有权之人就是有用之人。

于是,

一批一批地,你们来了,我门庭若市:

我的、我孩子的、我亲戚的、我亲戚的亲戚的、我朋友的、我朋友的朋友的工作你看咋办?

我的、我孩子的、我亲戚的、我亲戚的亲戚的、我朋友的、我朋友的朋友的贷款何时能给落实?

某某项目何时能批给我、我孩子、我亲戚、我亲戚的亲戚、我朋友、我朋友的朋友?

一批一批地,你们来了,我防不胜防:

我的、我同学的、我战友的、我老乡的、我亲戚的、我朋友的、我朋友的朋友的职务职称何时才能晋级?

我的、我同学的、我战友的、我老乡的、我亲戚的、我朋友的、我朋友的朋友的工作调动何时解决?

某某工程能否批给我、我同学、我战友、我老乡、我亲戚、我朋友、我朋友的朋友?

最恐怖的是我的那些二奶、三奶、四奶、准五奶、准六奶、准七奶们,以及她们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亲戚、亲戚的亲戚、朋友、朋友的朋友、同学、同学的同学、老乡、老乡的老乡……

她们嘤咛一声,夺我魂魄;

她们泪水一滴,力比千钧。

不是圣旨,胜似圣旨,

既费金钱,又费精水。

好在一批一批地,你们来了,带着金钱、重礼,

你们是我取之不尽的宝藏,是我用之不竭的源泉。

你们是我无所畏惧的支撑,是我勇往直前的动力。

你们当中,不乏我的大恩人,

没有大恩人,就没有我今天。

滴水之恩,涌泉相报。

这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啊!

知恩不报非君子。

我一出娘胎就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啊!



于是,不该签的字签了,

不该说的话说了,

不该贷的款贷了,

不该批的项目批了,

不该花的钱花了,

……

然而,什么叫“不该” 呢?

难道他们不是我的衣食父母吗?

难道他们不是中国的普通百姓吗?

难道他们有了困难,我就应当袖手旁观、不理不睬吗?

难道他们有了要求,我就应当严词拒绝、六亲不认吗?



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啊!

亲人们、朋友们、哥们儿们、恩人们、情人们,

你们来吧,

来找我吧!趁我还在位上,

找到我,我可以——

满足你们的欲望,实现你们的梦想。

老乡们、战友们、同学们、同事们、一切陌生的人们,

你们来吧,

来找我吧!趁我还没犯事,

为了你们,我情愿绞尽脑汁,宵衣旰食!

为了你们,我情愿以身试法,违法犯法!

为了你们,我情愿赴汤蹈火,在所不惜!

0 comments: